BIOHAZARDSEED

杂食人,文在ao3跟海棠,微博@邺城小卖部。约稿请私信。

【圣斗士同人】 Breezeblocks 11 (多CP,双子主场,含拉隆)

11.

卡妙走后,加隆和撒加一边收拾残余的食物一边计划着接下来该怎么办。由于走得太匆忙,加隆只请了一周的短假,眼看着没几天就要回去了。加隆是个幸运的人,有撒加这样一个哥哥。撒加高中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业,因为他要开始学着接管组织,没有时间继续读书。但是加隆不一样,他没有生活负担,一切生活开支都由撒加来承担,所以他可以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加隆可以顺顺当当地去任何一所他考上的大学里读书,而且过着和哥哥一样的奢侈生活。

 

撒加从来不克扣加隆的生活费。但是加隆绝大多数的痛苦,也来自于这个哥哥。他们俩在过去二十几年的岁月里从来没有停止过争吵。吵架,冷战,打架,撒加有时甚至气得想要杀死加隆,就是那一次在斯尼旺海峡。要不是艾欧罗斯极力劝阻,以及一个叫苏兰特的潜水员路过,加隆就可能真的要石沉大海了。后来加隆离开了撒加,他申请转学,语言考试高分过线后就前往了英国。加隆走的时候甚至没和撒加说一声,而撒加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所大学。切断经济来源以后,加隆有那么一小段时间里觉得自己是重获自由,至少不花撒加的钱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忤逆对方。后来,他才发现这样的自由是有代价的。就算拿着全额奖学金,打工赚钱,加隆都难以维持自己以前的生活水准,这对于他来说是相当沮丧的。

 

撒加曾经找过加隆一次。反正他那么神通广大,弄个电话号码又不是什么难事。结果撒加在电话里对弟弟欲言又止,直到对方先挂了电话。之后加隆又收到两笔汇款,加起来有五万英镑。他一分都没有花掉。这之后的七个月,加隆决定回一趟希腊。他为了省钱买了一张红眼航班的票,倒了两次飞机。最后在雅典机场落地时打开手机,加隆收到了一系列信息轰炸。对的,也就是这么巧,那一晚他们失去了艾欧罗斯。

 

一年之后再次面对哥哥,加隆明显成熟了不少。在国外没人迁就,他在为人处事上自然就变得圆滑许多。也正是因为这段独立生活,加隆才明白了这些年撒加的苦衷。撒加告诉加隆,由于艾欧罗斯这次的失职和叛变,他们所有人短期之内都不能再接触到她了。而且听说莎奥莉已经离开了希腊,可能到成年之前都不会再回来了。这才不到十二小时!组织背后那些人处理事务之极速,还真不是常人的能想象的。“我记得艾欧罗斯有个弟弟,他怎样了?”许久,加隆问起了艾欧利亚,“没事,修罗会去照顾他的。”“这种事他弟弟怎么受得了?我记得他还很小”“他叫艾欧利亚。”撒加补充了一句,“有修罗在,他会安排好的。”“我是问你怎么不去看看那个,艾欧利亚。”“没时间。”“喂不是吧,离得也就不远。。。”加隆嘟囔着看了撒加一眼,却发现对方难过地低下了头,“额,好了我不说他了,咱们换个话题?”他摇了摇哥哥,“你也见过艾欧利亚的吧,”撒加抬头,“他和艾欧罗真的好像。”加隆听了后心里很不是滋味,对于哥哥的想法自己心知肚明,却总是想听撒加亲口说出来,无论这内容会不会让对方伤心。

 

“说说你吧,”撒加拍了拍加隆,“这一年怎么过的。”“我很好啊,转学超级愉快!你知道我在UCL的吧。”“嗯,想不到你还有点能耐。”撒加点点头,“现在偶尔打打工,你之前给我打的钱,我没有用。其实成年以后还老是靠你养活,我挺不好意思的。”“打工做什么?”撒加问道,他不记得自己能查到加隆的工作信息。“之前都是些体力活,餐厅酒吧里端盘子什么的,后来比较走运,喝酒时遇到一个伦敦政经的,是个英国佬,不过他爸是希腊人。我们几个玩得好。后来他要我教他希腊语,于是我就去当家教了。别一脸不相信啊,我走之前可是考过初级口译证书的。”

 

虽然听起来有些货不对板,但是加隆还是一脸骄傲地推了下撒加,“哎哟,真是新鲜,你居然去教书。”撒加似乎发现了点什么,但又不知如何说起。“那家伙就是人傻钱多才叫我去的,反正一周就工作十来个小时,能赚一千磅!我去过他家,在南肯辛顿。哎!他妈妈真的超级年轻漂亮,不过他个希腊的爸我倒是从来没见到过。”说着加隆不禁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欧罗巴的情景;“你这是什么新的癖好?还想趁机当人家爸?”撒加笑了,加隆也跟着笑,“才没有呢,我只是感叹一下。”“所以你和他什么关系?”面对撒加突然一本正经地发问,加隆愣了一下,“朋友啊。”这话回得太快,连加隆自己都有些不相信。不过有些事情就算说穿,撒加也管不了,自己就是前车之鉴,凭什么要求弟弟不能做这做那的。

 

“好,你高兴就好。”撒加还是缓缓吐出了一句话。“对了,哥,我还能待个四天,要我陪你做什么都行!实在不行,我就休学了来陪你吧。”加隆很兴奋,大概人生第一次为哥哥牺牲点什么,“别,你可别休学,好好读书。我最近几年什么也做不了,就老老实实等别人发号施令吧。至于你说要去哪,还是我陪你吧。”话音刚落,加隆就扑进撒加怀里,像小时候一样蹭着自己老哥,“其实你一直都盼着我回来的吧,那辆Enzo你还放在滞留停车场里。”撒加扶额,“既然是你的礼物,我怎么会用。对了,你想去哪?”“在伦敦没课的时候,我会去柯分园看剧。或者去逛特拉法加广场。回来才觉得雅典好小好无聊。”看着加隆嘟嘴的样子,撒加搂住了他。“没办法啊。就在这里陪我吧。”后背一紧,加隆看到撒加倾泻而出的眼泪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